沒有拉...什麼都沒有喔。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文】[UL/艾妲x瑪格x羅索] 突發文.


其實很少在打文,除非是紀錄要事,像是現在已經想睡到不行而無法畫圖的狀態下...

當作突發文吧,至於有沒有後續,後文詳解 (被毆






一如往常的早晨,艾妲在每日的例行晨練後回到房間梳洗。
梳洗過後前往衣櫥,熟練的整理好頭髮,穿好整齊的軍裝,看向時鐘,該是早餐時間了。



瑪格莉特小姐...昨晚好像沒有回到房間,一直到入睡前始終沒有聽到隔壁的開門聲。



瑪格莉特,有著一頭藍髮的工程師,給人溫和卻淡然的感覺,還有如同本人給人感覺一般的纖弱身體,時常埋頭於研究中廢寢忘食,好似狂熱於此,卻又像是刻意孤立自己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從艾妲來到這個地方,就一直為這位工程師的身體處處擔心。


若是昨晚又在研究甚麼,那麼剛剛才回來睡覺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不管怎麼說,就算是昨天沒有睡,還是先吃完早餐再作休息會比較好。」
如此想著,離開了房間走到鄰房的門前,抬起手輕叩了幾聲房門。



...沒有反應,一片死寂。



再次加大力道叩門,並試著叫喚房間主人的名字,試圖聽到一點回應。


「瑪格莉特,妳在裡面嗎?」


過了一會兒,還是毫無反應,無奈的握上把手轉動一下,門竟『咿呀』一聲的隨之打開。


艾妲嚇了一跳,將手往後回縮,有點驚訝的看著半開著的門板,沒想到房間主人竟如此大意,想著就這樣進去,若是人在裡頭也未免太失禮,於是透過半掩的門再次叫喚。


「瑪格...小姐,妳還在睡嗎?」


維持著貼門的姿勢,仔細聆聽房內的動靜,還是一片安靜,嘆了口氣,小心翼翼的推開房門。



映入眼簾的是與自己房間幾乎無異的格局,只是因為為雙人房設計而加寬了些,但增加的空間堆滿了研究資料與小型的機械,貼著兩牆的是頂著天花板的書櫃,上面放滿了各式書籍,以及各種不知名的研究標本,較多的是小小的盆栽,還有一些用後隨手放在上面的餐具,房間中央的辦公桌因為主人需要而特別搬來比其他房間內都更大的桌子上也是整齊的放滿了一疊又一疊的文件,與一些燒杯器皿。


快速掃過不大也不小的空間,這裡並沒有人。


踏入房間並帶上門,艾妲想仔細確認房間的主人是否只是在自己睡著後才回來,得叫醒她吃點東西才是...


繼續搜索著,打開浴室,沒人,那麼就只剩下辦公桌後的寢室了。


再次禮貌性的敲了門,同樣沒有回應,於是這次不再猶豫的打開了門。


一張雙人床,一座床頭矮櫃上頭放置著一盞檯燈,牆邊還是有一個小書櫃,不同於房廳的櫃子上都是研究相關的艱深內容,房內的書籍都是文學類的書,想必是主人在睡前也有閱讀輕鬆小品放鬆的習慣。


同於外頭的是,依舊沒有人在這裡。


無奈的嘆了口氣,乾脆的步出了這間房間,往走廊的另一邊樓梯下樓,前往瑪格最可能逗留的場所——研究室。





走近一扇與整棟宅子風格不符的白色鐵門前,艾妲還是習慣性的先敲了敲門。


「早安,請問有人在裡面嗎?」


耳貼著門仔細聆聽,門內有著機械穩定運轉的低沉聲音,藥物因化學反應冒泡的細微聲響,




以及低喃的人聲。




聽見那還在朦朧中的聲音,艾妲輕輕的推開了門,研究室內非常寬廣,陳設與牆面、天花板和地板都是一片刺眼的雪白,靠著牆有幾座巨大機械低聲的運轉著,方才貼著門聆聽時最明顯的聲響就屬這個。

室內放著幾張長桌上堆滿研究物品與大量文件,雖然看起來凌亂,但卻亂中有序的依照不同的研究類別放置著。


小心翼翼的踏入室內,艾妲環視著房內,總算在某張長桌後方的躺椅上見到了藍髮工程師的身影。


「瑪格小姐...」


綻開了自己也沒注意到的微笑,艾妲加快腳步的往瑪格莉特身邊走去,只是靠近目的地停在躺椅旁後,眉頭不禁皺起。


瑪格莉特雙手抱胸,眼鏡還掛在那張秀容上,雖然面容沉靜的打著盹,可是肢體看得出來正因低溫有縮瑟起來的現象,邊想著是否要喚醒瑪格莉特,手上先行的動作是把厚重的軍服脫下後披在這位不知已經躺在這裡多久的睡美人身上。


「......誰?」


不屬於自己或眼前的人的聲音在身後響起,艾妲往後一看,原來是跟瑪格莉特同樣身為工程師的羅索,對方看來也是一臉倦容的從一堆資料中拿開毛毯起身,看來是因為方才自己快速走動的腳步聲少醒了他。


「抱歉吵到你了,羅索先生,我是艾妲。」雖然口頭上簡短的道歉,但神情中有著些許不滿。



看清來者何人後,羅索露出明顯不悅的表情,「...非研究者或研究對象怎麼擅自跑進來了?要是隨隨便便給外人弄掉一張數據是很麻煩的。」


他的口氣很不好,站直身子,羅索毫不客氣的對著門伸出手,用鼻子瞪人似的角度看著艾妲。


「沒甚麼要事請妳出去,這裡不是隨便一個雜碎都能進來的地方。」



「不好意思,」此舉似乎激到一向待人有禮的艾妲,她決定直接表明剛剛沒有提出的不滿,「請問這樣的天氣,這裡只有您們兩位在這裡過夜,為何您連一條毛毯都沒給瑪格小姐?」


「啥?」羅索的視線在瑪格莉特與艾妲身上來回,「我怎麼知道她甚麼時候睡著的?這條毛毯如果不是妳給我的,就只是那個女人雞婆給我蓋的,結果她自己睡著沒東西蓋怪我囉?」指著剛剛還披在自己身上的毛毯,羅索說道。



...是這樣子嗎?



艾妲稍稍氣結了下,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立即回道:「羅索先生,要忙您的研究也無所謂,您若是不太管理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別讓瑪格小姐陪著您如此,不管怎麼說她都是一位女性,承受不住太過分的折騰吧?」


「什...」不管艾妲剛剛說了甚麼,光是看到艾妲護著瑪格莉特的樣子就叫他血壓快爆表了。


的確自己很少吃飯與正常作息,但他也沒有強迫瑪格莉特陪著他,只是各項研究如果有得到瑪格莉特的一點幫助都可以進展極快,不知不覺讓羅索有點依賴對方...甚至只要對方在自己身邊就倍感安心。

可是他對自己的確實常如此像孩子般的行為感到生氣,例如類似這次不知不覺睡而著受到她的照顧也不是第一次,雖然感到抱歉,但自己並沒有拖累瑪格莉特的意思。




而他不能接受的是被面前著這個人當面指出這點,這讓羅索當下說不出話來,只能惡狠狠的瞪視著艾妲。




如此劍怒拔張的緊張氣氛下,一道慵懶的聲音打破這個僵局。


「...艾妲,羅索?你們在幹嘛...?」


以手頂著眼鏡揉了揉眼,瑪格莉特在剛剛兩人不悅的對話聲中從淺眠醒來,瞇著眼看著兩人。



「瑪格小姐早安...我只是想來叫醒妳去吃早餐。」艾妲回到平時柔和的語氣,與眼前的人兒說道。



「..................」



羅索則是維持不語,以抗議的眼神直勾勾的看著瑪格莉特,

讀到羅索神情的不悅,再轉頭看向眼前的軍人,半晌,桔紅的眼笑瞇了成一條線,


「...嘿~艾妲,妳不叫羅索也去吃嗎?」逗弄似的口氣問著,期待著兩人接下來的反應。


「咦?」


「...!」沒想到瑪格莉特竟然故意...氣急敗壞的羅索狠狠的跺腳,且用力揮動雙手,聲音也跟著大起來,「我才不要吃什麼鬼爛早餐!妳這女人竟然沒叫醒我還自己睡著害我浪費一堆時間!出去!妳們通通出去!我要繼續弄我的東西了!!」



「他這麼說呢,艾妲,」羅索的反應讓瑪格莉特笑了開懷,撒嬌似的輕扯了一下艾妲的袖子,「那我們去吃早餐吧,背我~」



「......呃,是的。」
愣了一下,還沒從瑪格莉特丟出的突發事件中會意過來,好一會兒才背對著瑪格莉特蹲下,好讓工程師攀上自己的肩膀。




直到兩人離開研究室好一段距離後,才聽不見羅索那般孩子氣的鬼吼鬼叫,後半段聽不清楚的距離全是羅索氣憤自己掉入瑪格莉特的激將法陷阱中的怒吼。


※ -(完)-



其實因為不畫則以,一畫則深深中毒現況來看,雖然還有忙於學校專題,但在四年級以前想抽出時間試試看出一本自己的本子。


慫恿的朋友很多,說不想畫也是騙人的,只是一直對自己的實力感到不安,於是目前還在摸索階段,這兩天除了專題跟其餘雜事以外,試想著是否可以構出一個簡短的劇情用於出本,以上的文章就是剛剛才想到的雛形(不是全部內容,大約1/2而已)


能獲得粉絲喜愛自然是很開心的事情,最近噗浪增加了不少支持者真的很讓我感動,很謝謝大家,希望我可以試試看在寒假期間整理起來,作為一次經驗,在還是學生有空閒時可以創作自己喜愛的作品。







不過一切盡在預備中說不准就是了 (被眾毆

沒有留言: